组图丨甘洛:秋英花开 这个藏寨美如童话世界

2020-09-15 10:49:5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宋恩)九月的甘洛,秋意渐浓,淅淅沥沥的小雨使得大山里的空气更加清新、通透。位于县城西北部的蓼坪乡清水村尔苏藏族聚居点,各色秋英花开,映衬着黄墙黄瓦的特色民居,美若童话世界里的村庄,好一幅幸福美丽文明和谐的新农村画卷。

蓼坪乡清水村是曾经的极度贫困村,全村共214户781人,其中建档立卡户75户、319人。在脱贫攻坚战中,该村由东西部扶贫协作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省内对口绵竹市帮扶,于2019年实现贫困村退出、贫困户全部脱贫目标。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的功能和舒适度,2019年底,在各级各部门和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该村尔苏藏族聚居点示范启动新村美化工程,修缮花台、村牌、围栏,并播下秋英(被当地人称作“格桑花”)花种。进入9月,秋英花逐渐盛开,幸福安居于此的村民宛如生活于美丽的童话世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