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强降雨造成成昆铁路中断 抢险持续进行中

2020-09-11 10:49:4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挖机现场作业清理泥石流

四川在线消息(杜霞迎)近日,四川凉山州甘洛县境内受强降雨影响,多处爆发泥石流,其中成昆铁路汉源尼日至苏雄站区段发生泥石流灾害,造成线路中断。

险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责任,为了尽快恢复通车,中铁十局成昆项目部接到通知后,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投入抢险救灾第一线,开展相关抢险救灾。


作业人员绑扎管涵上部钢筋

面对泥石流水害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受灾点多、清理工作量大,抢险作业面场地狭小、交通不便,地质次生灾害随时可能再次将灾害升级等不利因素,作为抢险主力军的中铁十局成昆项目部在巨大挑战下,奋勇在前,持续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工作。项目部及时组织10台挖掘机投入抢险一线,24小时不间歇地连续作业;管理人员现场驻点,两班替换;每日作业前班前安全讲话,确保安全第一;在抢险救灾中及时排查隐患,避免次生灾害。


涵身浇筑完成

截止9月8日,抢险人员顺利完成混凝土涵洞一处,为下一步保开通、按时完成抢险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抢险工作还在有序推进中。

为预防次生灾害发生,组织应急演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