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县遭受暴雨泥石流袭击 阿兹觉乡部分村庄被淹

2020-09-01 10:45:53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何勤华

记者从凉山州甘洛县政府新闻办获悉,8月30日20时—31日上午8时,甘洛县境内普降暴雨,引发山体垮塌及山洪泥石流,造成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阿兹觉乡受灾最重,村庄被淹,道路交通、电力、通信中断。

据初步统计,此次灾害造成阿兹觉乡1730名群众受灾,失联3人,境内成昆铁路K295+375段铁路桥梁垮塌中断,国道G245甘洛境内k846+500~K847+700新改线路1.2公里道路和多处桥梁、饮水管道中断,部分群众房屋水毁,经济损失严重。

灾情发生后,甘洛县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县领导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奔赴受灾现场,检查灾情,安抚灾民,组织力量全力搜寻救援。目前,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灾害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30日晚,一位当地村民就告诉记者,受暴雨影响,当地道路被冲毁,铁路中断。还给记者发来了多段现场视频。视频中,当地降雨很大,山洪涌向道路。这位村民说,灾害发生后,当地乡村干部和在此建设成昆复线的中铁十四局及时组织村民进行了撤离转移。受降雨影响,31日上午,阿兹觉乡通信中断,记者多次联系乡村干部和村民,均无法联系。

(部分视频和图片由当地村民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