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发生一起泥石流灾害 58人连夜撤离无伤亡

2020-08-20 10:49:07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寇敏芳

8月19日,记者从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获悉,8月18日早上6点,甘洛县黑马乡巫子阿且发生一起泥石流灾害,造成9户农户9间房屋遭受冲刷和淤埋,1间厨房和1间磨面机房被冲毁,冲毁围墙28米,由于提前预警,及时组织23户58人转移避让,没有人员伤亡。据了解,这是入汛以来凉山州成功避让的第18起地质灾害。

能够实现成功避险,靠的是提前转移避让。8月17日16点24分,凉山州地灾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甘洛、冕宁等12县市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风险高”的二级的预警短信。

随后,凉山州地灾办召开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会后,甘洛县地灾办电话通知了黑马乡,要求加强巡查排查,坚持值班值守,切实将防灾责任和措施落到基层操作层面。

18日凌晨1点24分,甘洛县气象局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息,黑马乡联系村社,组织危险区内23户58人进行转移避让。凌晨2点45分完成转移,早上6点左右就发生了泥石流灾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