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百县千村行”:凉山州甘洛县蓼坪乡清水村

2020-08-10 10:28:52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items/202008/200810102957084000178A9D.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川报观察记者 肖雨杨 摄

蓼坪乡清水村,距离甘洛县城52公里,总人口212户721人。以前,由于气候条件恶劣、土地贫瘠,加上受交通通讯不发达、生产方式单一等因素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缓慢。

如今的清水村,独具特色的小洋楼、整齐排列的太阳能路灯、规范建设的微田园,标准化的党群服务中心、幼教点、医务室、文化室让人眼前一亮。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清水村通过实施土地增减挂钩和易地扶贫搬迁整合项目,按照人在、户在、房在、土地在的“四在”原则,集中实施安全住房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建设147套安全住房,配套建设1个“综合体”、2个幼教点、2个医务室。

目前,各项建设任务均已完成,群众陆续搬进了新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