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因案施策 以物抵债解难题

2020-08-09 11:04:5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罗颖)8月8日,甘洛法院通过以物抵债的方式顺利执结一起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在维护申请执行人胜诉权的同时,因案施策,找准双方利益平衡点,最大限度减少被执行人损失。

2015年,四川某挖机公司根据吉克某某将型号为CLG915D型号的挖机卖给四川某租赁公司,吉克某某遂与该租赁公司签订了融资租赁合同,并约定了首付款项、月租金以及租赁期限,该租赁公司如约购买了租赁物,并交付给被告吉克某某使用,吉克某某仅还款11期后便再未还款,该公司催收无果后遂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被告吉克某某偿还挖机公司租金及违约金合计463004.28元。

判决生效后,吉克某某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且不愿意说出挖机的下落,法院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期间,执行法官也不停歇的与吉克某某做思想工作,经过执行法官几天的努力,加上强制拘留的强烈震慑,被执行人吉克某某终于同意说出挖机下落,于8月8日带领执行法官和申请人一同前往,完成交付。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如何让执行措施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该院执行团队一直在努力探索,对不同的执行案件既要因案施策,灵活运用执行措施,又要加强双方当事人的沟通交流,努力让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双方实现“双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