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专家为甘洛种植户带来水稻栽培技术培训

2020-08-07 10:40:5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阿木举沙 薛春)8月5日,广东省佛山市农科所所长、省农科院佛山分院副院长李湘妮率农科所部分专家学者深入甘洛县开展水稻栽培技术培训工作。来自县农技推广中心有关水稻技术人员、水稻种植乡镇农技人员以及部分种植大户约50余人参加培训。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甘洛县普昌镇、阿尔乡水稻种植区,实地调研甘洛水稻栽培情况,听取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关于全县水稻种植面积、种植模式、种植意向、栽培方式、病虫害防治工作开展等情况介绍。并同相关工作人员交流探讨水稻栽培技术。

随后,工作组一行前往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水稻栽培技术培训。培训会上,佛山市农科所植保与生态研发部主任、高级农艺师郝东川从培育壮苗、稻田除草技术、科学施肥、水分的管理和主要病虫害防治等五个方面,着重讲解了水稻规范化种植和栽培技术的要领。会上,工作组的专家学者们还同参训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对水稻栽培技术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参训人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获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了水稻规范化种植的重要性,下来将切实做好群众宣传工作,努力实现水稻标准化、规范化种植,切实提高水稻总产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