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村行丨三建四改,甘洛县这家村民的灶台从几块木板变成了水泥瓷砖

2020-08-04 10:3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items/202008/20080410351837300017615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进来看看,现在厨房的环境好多了。”7月31日,记者来到甘洛县蓼坪乡达杆依村村民木吉阿合家里采访时,正赶上他在煮晚饭,电磁炉上正炖着鸡肉和豆角。“以前家里的灶台就是几块木板,去年三建四改的时候,木板灶台变成了水泥灶台,还想了瓷砖,墙也重新粉刷了。”木吉阿合指着灶台告诉记者。

三建四改,即建入户路、建庭院、建化粪池或沼气池,改厨、改厕、改圈、改水,是凉山州实现贫困户住房安全,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措施。达杆依村共投入价值30多万的元的物料,实施三建四改,木吉阿合就是受益者之一。

“厨房改了,屋里也重新粉刷过了,屋上的瓦也从青瓦换成了彩瓦。”木吉阿合说,“现在白天屋里比以前亮堂多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