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冲锋在前

2020-07-16 10:36:0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代炜)6月以来,甘洛县局部出现强降雨,造成吉米镇、阿嘎乡、阿兹觉乡、苏雄乡等乡镇受灾。截止目前,全县累计撤离转移群众367人,累计受灾2084人。强降雨造成部分房屋倒塌、农作物受损、公路、电力等基础设施损毁,直接经济损失约526.86万元。由于预警信息发布及时,临灾处置措施得当,各隐患点均实现成功避险,无人员死亡失踪报告。

面对来势汹汹的雨情,甘洛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闻汛而动”、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竖起安全屏障,让党旗在抢险一线高高飘扬。

6月12日晚,吉米镇境内的河水暴涨,漫出河道,导致部分道路被冲毁,该镇党镇班子分头带领党员突击队坚守各个险工要段,疏通道路、疏散群众、奋不顾身抢险救灾,个个干劲十足,没有一人后退一步。苏雄乡党支部向所有党员发出“冲在一线,守在一线”号召,成立的4支党员应急抢险分队主动帮助群众排除险情,把全乡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7月11日深夜至12日凌晨,阿嘎乡突降暴雨致使格古河、格曲河流域水位猛涨,地处河流交汇地带、地势低洼、沿河而居的乃巫村受灾较为严重,河水高涨,村内多处倒灌进水。乃巫村驻村工作队员李跃鹏立即率领党支部工作队员、村组干部挨家挨户提醒村民注意安全,并要求做好撤离的准备。积水越来越多,道路和庄稼逐渐被淹。凌晨4点左右,按照阿嘎乡防汛预案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村民在李跃鹏的组织下有序转移到村活动中心。

“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就是要挺身而出,为群众排忧解难”。顺利完成漫水引流、群众转移任务的李跃鹏向他的队员们说道,夹杂着雨水的汗水从李跃鹏额头上大滴大滴往下流。

正是因为有很多像李跃鹏这样的党员干部,带头发挥模范、带头履职尽责,面对大雨侵袭、面对洪流肆虐,始终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抢险一线高高飘扬,才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筑起坚不可摧的防洪堤,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