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0-06-19 10:52:1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代玉蓉)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在“6.3”虎门销烟纪念日及“6.26”国际禁毒日之际,甘洛法院负责人前往甘洛中学开展禁毒宣讲活动。

因疫情原因,宣讲人员在该校广播室进行讲解,在校2200余名师生在各自教室聆听。活动中,宣讲人员首先就“虎门销烟”历史事件及“6.26国际禁毒日”的由来进行了阐述,接着讲解毒品的定义、成瘾原因、传统毒品、新型毒品以及近年来不断出现的极具欺骗性和诱惑性的新的毒品。

针对中学生年龄情况和好奇心强、自控力差等特点,用真实案例,重点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危害与预防,告知一旦吸毒,将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引导学生们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做到“六不”:不随便喝、不随便用、不随便信、不随便试、不随便进、不随便学。希望同学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自觉参与到禁毒宣传和禁毒活动中去。宣讲人员还结合案例,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进行了讲解,要求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到自觉守法和依法办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