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明目行动”问题整改不力 11名“一把手”被约谈

2020-06-05 10:24:2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乃衣布子)6月2日,甘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明目行动”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县交通运输局、县卫健局、县扶贫开发局、自然资源局、蚕桑办等11家单位的“一把手”进行了集体约谈。

这是该县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轻微违纪行为的一个缩影。

据悉,在“明目行动”中,甘洛县强化监督执纪力度,督促对2016年以来立项建设的安全住房、乡村公路、公用基础设施等工程项目逐一“过筛子”,确保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实施合规范、资金使用有监管、质量成效有保障。

截至目前,甘洛县共对2016年以来立项的5879个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清理,涉及扶贫领域工程类项目2609个,产业类项目1258个,到户及其他类项目2012个。第一轮“明目行动”共处置问题线索35件,党纪政务处分32人,移送司法2人,通报曝光22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人,涉及资金592.49万元;第二轮“明目行动”掌握收集发现问题线索15条,党纪政务立案8件,党纪政务处分3人,诫勉谈话1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