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3000株“耙耙柑”为昔日滑坡点披绿装

2020-05-06 10:3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人间四月、碧水青山。为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挥青年志愿者示范带动作用,为生态修复、生态建设作出有力贡献,4月30日,甘洛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林业和草原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甘洛县委联合开展2020年“迎五一、庆五四,共建生态甘洛、共享绿色家园”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为普昌镇西部村2018年暴雨泥石流灾害滑坡点30余亩土地种植“耙耙柑”苗3000株,打造“新时代青年志愿绿化示范林”。

当“志愿红”与“树叶绿”相遇,当“伤痕累累”的大地上飘起各种“红旗”,我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活力、青年的活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魅力和希望。

活动现场,党员突击队、团员青年突击队、移风易俗志愿者服务队、退(现)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党旗红、军旗扬、团旗飘,各支队伍旗帜迎风飘扬,各类志愿者三五人自由搭组,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压土、有的提水浇灌。大伙头顶烈日,脚踩泥土,不怕脏不怕累,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引来了不少当地群众自发加入,放眼望去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经过数小时的共同奋战努力,新种植的树苗一排排、一列列地迎风展叶,把昔日的荒山变成了星星点点的绿地。

据悉,甘洛县将以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植绿护绿,人人有责;绿色家园,人人共享”的理念,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生态文明建设相辅相成,引导全县广大群众关爱自然、植树献绿、共建家园,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甘洛。同时,将以各种“示范林”建设为着力点,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生态宜居、魅力多彩的新甘洛作出积极贡献。

来自全县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以及垂管系统和两新组织的党员代表、共青团员团干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代表、退(现)役军人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