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04-16 10:0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刘力通)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甘洛县司法局紧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活动主题,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国家安全相关视频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大家纷纷在司法局精心设计的展板前、LED显示屏下驻足,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宣传解读了危害国家安全的五种行为、我国《刑法》中关于危害国家安全罪的相关法律条文、危害国家安全的一些典型案例,以及《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通过现场学习,群众们普遍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了解国家安全法、宣传国家安全法、维护国家安全是我国公民最基本的权利与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在此次活动中,甘洛县司法局共发放宣传单400余份、法律知识手册600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余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