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阿嘎乡:助力脱贫致富 农业园区复产忙

2020-03-23 11:2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线要拉直,窝距要准确,坑要适中,栽种要认真,回土一定多、紧。”3月19日,甘洛县阿嘎乡千亩果蔬融合基地里,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务工人员种植香椿,田间耕作热闹、繁忙。技术员说,前一晚的一场春雨下的真及时,(泥土)湿度、润度刚好,这批香椿成活率一定非常高。

今年开春以来,为稳步推进园区建设,阿嘎乡党委政府在严格贯彻落实全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精神,战疫情、促发展,抢抓最佳农耕时间,有序组织企业复产复工,稳步推进园区建设,确保农民稳定增收、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这里的务工人员全是当地农村妇女,这里的技术人员全是外地来客。”承接该园区运营的甘洛云浩丰登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人员介绍到,为了把技术引进来、教会本地人,公司在严格落实甘洛县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请来了农业种植专家,通过现场示范、讲解指导的方式种植第一批香椿,栽种面积200亩,每亩栽种200株,成活后明年就能见效益。

据介绍,去年该公司在当地种植了一季豌豆尖,销售效果不错。目前该公司按照年度计划已种植豌豆尖200亩、栽种樱桃50亩。接下来,还要种植水果玉米50亩、第二季和第三季豌豆尖共400亩、两季蒜苗200亩、高山娃娃菜100亩、西兰花200亩、彩色马铃薯100亩、大地海椒100亩,60亩大棚育苗完成后接着种植多样有机蔬菜;养殖林草鸡5万只。

“去年在基地里务工挣了10400元,加上土地租赁费2160元,一年下来有12000多元的收入,加上其它的收入,已经脱贫了。今年还要继续在这里务工,争取多挣一点。”吉什曲巫笑着说到。

现年36岁的吉什曲巫,丈夫常年不在家,也不能寄钱回来,家里还有残疾的公爹和体弱多病的公婆以及一双年幼的儿女,以前经济拮据,生活困难。去年,她来基地务工,经济收入陡然剧增,家庭生活越来越好了。

“我们这个园区是甘洛县产业发展的扶贫项目,涉及三个村,土地面积1700余亩,147户建卡户中有137户在园区务工,去年,建卡户平均增收都在3000元以上。随着今年园区土地整理项目完工、种植规模的扩大,参与种植的农户年收入均可增收5000元以上。希望园区的发展能为甘洛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公司董事长马晓燕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