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疫情一线奋战的夫妻 逆行背影守护千万“家”

2020-02-26 10:1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曾凡勇)一场疫情,让原本喧嚣的城市变得孤寂,冷清的街道,只留下路灯倒影的孤寂。

陈武,甘洛县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他的妻子郭月是甘洛县人民医院抗病毒中心一名护士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场上,一个家庭、两种职业,一个天使白,一个藏青蓝,背道而驰的两个身影,让他们构成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疫”前线最亮丽的风景。

1月31日上午,身在甘洛县人民医院的郭月接到院党委的通知,到确诊病人的隔离治疗中心协助隔离病区进行院感防控方面的工作。接到通知后,郭月马上赶回家中,带上几件更换的衣物,便进入到一线参与院感染防控工作。

在进到隔离治疗中心时,郭月给丈夫发了一条短信,“我现在要进入隔离治疗中心工作了,可能有段时间见不到你,不要担心”。

其实也就在当天上午,陈武接到县局安排,因一线防控工作人员防护物资告急,他要和同事一道前往成都采购防护物资,具体所需的时间要视采购情况而定。

临行前,陈武收到短信才得知妻子被调整在隔离中心工作。他打通了妻子的电话:“我也要成都出差了,什么时候回来不知道,你要做好防护工作,在哪里都是战斗,保重好自己……”

电话那头传来了妻子郭月的声音:“你也要保重”。

平常简单的问候,在如今已经成为一种奢侈,没有过多言语的交流,只有两人之间默默对彼此的关怀的祝福。短暂的交流之后,他们都赶往各自的工作岗位。

陈武及同事当天下午开车到达成都,与先前来负责采购的同志汇合。在得知因天气原因,防护物资在重庆受阻,但甘洛县的疫情形势严峻,防护物资紧缺,告急电话不断打来。陈武主动申请和同事前往重庆去接防护物资。

在连夜抵达重庆接到物资后,因天气原因部分道路临时封闭,物资无法前行。陈武又主动对接高速交警协商沟通,由警车开道,冒雪运送物资。一路上大雪纷飞,路面的积雪较厚,但严峻的疫情形势,容不得大家有丝毫的停歇。

防护物资运抵成都后,陈武和同事们充当搬运工,立即将物资转运到车上,运抵甘洛。历时43小时,辗转近两千公里。第二天中午,终于将紧缺防护物资送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上。

陈武到达甘洛之后顾不上休整,又和同事们返回成都采购防护物资。期间陈武、郭月夫妻二人半月未能见上一面,只能通过电话交流。

“隔离中心今天情况怎么样”。

“又确诊一例,大家都很忙,防护服快没有了,你们好久可以把这些物资运回来”。

“已经运了一些回来”。

“你回家了?!”。

“又走了……”

“到哪里了?”

“正在往车上搬酒精……”

正是这样的简单的问候与交流,正是这样背道而驰的身影返于各自的战“疫”之路,与疫情赛跑。这不正是在疫情防控阻击一线坚守的各个身影吗?他们带着使命与责任前行,带着担当与初心逆行,他们回不去那个所谓无聊的“家”,却在守护着千千万万个“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