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在疫情防控中传递党的温度

2020-02-06 11:4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你们家今天需要我们帮忙买的东西有些什么?把单子给我,你们继续坚持,不能出门、串门,有啥需要就给我们打电话。”

“今天的体温36.5,正常。专家说了预防病毒最好的药就是不出门,要坚持哈!”

“大家不要到处跑,感染肺炎不得了,出门必须戴口罩,回家洗手是必要。”

连日来,甘洛县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和工作人员、各村组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持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一线督导、管理、服务,传递党和政府温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有投入真情实意,善始善终,才能善作善成,取得最终胜利。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甘洛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与各族群众一道,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全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最大限度防止疫情发展扩散。

统一思想 统筹推进

疫情发生后,县委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定期采取不同形式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应对措施。同时,成立了甘洛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每天一调度,总结当天工作,制定下发第二天工作任务清单。总体形成了“思想统一、行动统一”的疫情防控工作局面,有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突出重点 攻克难点

甘洛县把居家隔离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加强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各乡镇村组纷纷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全面开展入户走访(止于门口),并发放《甘洛县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并针对武汉返乡人员发放口罩、温度计,营造了“疫情消息人人知、疫情防控人人懂”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为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乡村干部、网格员等主动作为,为居家隔离的重点人员义务提供跑腿代办,为他们代购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力所能及帮助“受困”人员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强化宣传 全民教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可以通过飞沫传播,会人传人,最有效的防控就是不出门。为此,甘洛县加强对乡镇村组、社区、大街小巷的宣传教育,全面动员群众不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有效防止病毒传染。

在宣传教育中,主要针对出入境、火车站、主街道、菜市场、药店等人员相对密集场所,通过拉横幅、小喇叭、志愿者发传单等方式,全力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氛围,促使广大群众提高警觉、加强戒备。同时,倡导喜事延期、丧事简办,坚决杜绝人员聚集聚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