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打好疫情防控监督战

2020-02-05 10:4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乃衣布子)“今天,我们二组督查了田坝镇、海棠镇、则拉乡等7个乡镇和则拉、竹马垭口2个关口检测点进行督查,通过督查所有人员都在岗值守,但部分还存在宣传引导不到位的问题……”甘洛县监委委员晏松涛正在汇报当日监督检查情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洛县纪委监委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决策部署,全面进入战斗状态,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给全县党员干部作“政治体检”、打“政治疫苗”,奋力筑起一道遏制疫情蔓延的坚固政治防线。

“全体机关干部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积极带头响应要求,严守工作纪律,保持通讯畅通,做到随叫随到……”大年初五,全体机关干部收到短信通知,县纪委监委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你们是怎样贯彻落实省、州、县委工作安排的?”“工作机制怎样建立和落实?”“群众对疫情的知晓程度如何?”大年初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西虎来到吉米镇挖古觉村和吉米镇卫生院,深入群众家中走访了解群众对疫情的知晓度和乡镇宣传情况,并看望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乡村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并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1月30日,县纪委下发《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的督查方案》,机关班子成员带队,组成7个督查组,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在全县范围内全面铺开,通过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你们村有没有武汉或湖北返乡人员?有多少人?目前是什么症状,采取了哪些措施?”每到一个乡镇、村,督察组都要详细询问目前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有关责任乡镇、村切实担负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我们要把监督作为撬动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杠杆,擦亮监督的‘探头’,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畅通开展。”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西虎表示。

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纪检监察的初心、使命与担当。截至2月2日,全县11名未及时返岗上班的干部被通报批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