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工地夫妻拉电闸阻挡施工 双双受拘留

2019-11-14 09:5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曾凡勇)近日,甘洛警方依法查处一起因工资纠纷扰乱单位秩序案,依法对涉嫌扰乱单位秩序的张某某、冷某某二人行政拘留。

据了解,2019年10月29日凌晨4时30分许,甘洛县公安局瀑布沟分局接到报警称在甘洛县乌史大桥乡峨汉高速项目正在施工的工地,被两名阻工者拉下电闸,造成工地无法正常施工。接到报警后,瀑布沟分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工地工人张某某和妻子冷某某分别守在一个电箱旁,两个电箱的电闸断开,不准其余人员将电闸打开,使得工地无法正常正常施工。

经过民警现场调查了解,张某某和妻子冷某某在峨汉高速项目工地上打工。8月份因前期泥石流造成道路中断,张某某、冷某某所做的项目暂时停工。经项目部协调两人在工地上其他工种做工。几天后,两人嫌工资低没有做,其间二人就在工地上休息40多天。之后两人以40多天的误工向项目部索要16000元误工费,经过与工地负责人王某某多次协商无果后,10月29日凌晨就以拉电闸的方式阻挡工程施工。

民警在现场依法对张某某、冷某某两人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张某某、冷某某两人不仅不听劝解,拒绝离开,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面对民警的劝解与法制宣传,张某某、冷某某两人还态度蛮横,出言不逊。在现场无法协调的情况下,分局民警依法将张某某强制传唤至甘洛县公安局瀑布沟分局接受调查询问。工地负责人将电闸打开,让工人继续施工。在民警离开约10分钟后,冷某某又将工地电闸断开,并坐在电箱旁不准其他人打开电闸,再次造成了工程停滞。民警随即将冷某某一同传唤到了瀑布沟分局。

经对张某某、冷某某二人进行询问,两人分别对自己拉电闸阻挡施工的违法事实做了陈述及申辩。

目前,张某某、冷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