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俄库村:“微田园”让高寒山区极度贫困村美丽蝶变

2019-10-30 09:5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甘洛县拉莫乡俄库村是典型的高寒山区,平均海拔2200米,全村辖4个村民小组,124户540余人,常住人口118户457人,贫困户61户289人。2017年以前属极度贫困村,村民出行不畅、生产单一、生活简陋。住的是土墙瓦房,吃的是萝卜土豆,走的是泥泞山路,家畜家禽敞放不作商品,农作物仅够糊口,家庭几乎没有现金收入。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各级各部门、各帮扶力量的大力支持下,该村实施易地扶贫搬迁59户、彝家新寨2户、D级危房改造57户,全面改善了村民居住条件;修建了通村硬化路和产业路10余公路,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2017年实现了村七有、户六有目标,解决了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为改善人居环境和倡树文明新风,巩固脱贫成效,今年以来,省冶金地勘局倾力倾情帮扶,采取“政府主导+群众自建”相结合的方式,正在加快推进“微田园”建设,着力打造幸福美丽新农村。图为该村挖吾二组集中安置点“微田园”项目建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