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决战冲刺40天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10-29 10:5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 为更好更快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中还存在的突出问题,10月28日,甘洛县召开脱贫攻坚“县摘帽”工作落实推进电视电话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通报州暗访组督导意见,对“最后的决战冲刺”进行再警醒、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州暗访组对甘洛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暗访督导。暗访组分5个小组,直击最偏远乡镇村组,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国家考核必考内容,采取现场走访群众、电话问答核查等方式对25个乡镇75个村开展暗访督导。

暗访组指出,甘洛县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容不得半点懈怠、半点闪失,全县干部群众务必要痛下决心,举一反三,加强问题整改。只有立即紧起来、动起来、怕起来,清醒、警醒之后奋力拼搏,才能保证“决战决胜”。

暗访组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甘洛县成效显著、变化巨大、付出诸多,但对照贫困县“摘帽”,还有很大差距。行百里者半九十,甘洛县脱贫攻坚战到了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绝地反击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必须万众一心,人人参与、个个出力,着力解决工作作风问题,苦干实干;所有干部必须动起来、紧起来,决不当旁观者、绝不置身事外,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补短补差。暗访组将于11月20日开展回访。

暗访组强调,脱贫攻坚人人有责,凉山脱贫攻坚是全州“压倒一切的工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明确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以铁的纪律,保证决战决胜,力争在12月10日前,高质量完成贫困县“摘帽”任务。

甘洛县表示,将在思想认识上提升到位、在问题整改上落实到位、在攻坚态势上组织到位、在责任落实上明确到位、在问责问效上执行到位,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并通过齐心协力决战40天,力争从“打赢”向“打好”迈进。

40天决战冲刺怎么干?干不好怎么办?暗访组分别明确了结对帮扶责任人、第一书记和驻村综合帮扶工作队、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包乡联系县领导和干不好怎么办的工作要求及纪律要求。

会上,3个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3个乡(镇)主要负责人、3位第一书记、2位结对帮扶责任人作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