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汉高速甘洛互通接口成型

2019-10-25 10:1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10月24日,记者在峨汉高速甘洛县乌史大桥乡建设点了解到,该项目快速推进,甘洛互通接口已成型,建设场面如火如荼。

峨汉高速公路是通往少数民族地区彝区、藏区的又一通道,是小凉山彝区首条高速公路,将显著改善峨边、金口河及甘洛县乌史大桥乡的交通条件,有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

据四川路桥大桥工程分公司相关负责介绍,该公司施工的峨汉高速公路2标段施工总承包项目8分部,承建乌史大桥乡互通以及乌斯河特大桥,主线全长2.138Km。继9月28日预制场正式投入使用后,乌斯河特大桥主墩、甘洛侧交界墩等高墩也即将封顶。

据介绍,乌斯河特大桥主墩、交界墩均采用钢筋混凝土空心薄壁箱型结构, 其中主墩最高,达到92m、甘洛侧交界墩高86m,采用全自动液压爬模施工,塔吊及施工电梯辅以施工。乌斯河特大桥所处位置每年10月至次年5月,为大风季,风速最大可达14.3m/s,风力可达6以上,施工危险系数极高,施工难度大,是峨汉高速公路的控制性重点工程之一。MR45#、ML46#甘洛侧交界墩等平均高度为82m的高墩共计6个,将在11月陆续封顶,实现全面开花。ML47#、MR46#水中主墩预计将在今年12月下旬完成封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