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启动2019年贫困村退出州级验收

2019-10-23 10:55: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10月21日晚,凉山州2019年贫困村退出考核验收评估组进驻甘洛,并主持召开工作对接会,标志着甘洛县2019年贫困村退出州级验收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甘洛县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摘帽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紧紧围绕“全县整体摘帽、36个贫困村退出、1753户7527名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倾注“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全力以赴补短板,千方百计提弱项,倾心尽力惠民生,全县贫困村面貌发生显著变化,贫困群众收入得到大幅提升。经县级自查验收,36个预退出贫困村“一低七有”各项指标,按验收政策全部达到退出标准;实际完成1800户7781名群众脱贫,“一超六有”各项指标按验收政策全部达标。

本轮州级验收考核评估,对于甘洛县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也是甘洛县2019年脱贫攻坚战年度减贫任务考核的最后一道堡垒,考核验收评估组要求甘洛县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考核验收评估组表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以高度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验收考核评估工作;要认真学习,吃透政策,严格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验收考核评估工作;要加强引导、统筹、协调,确保验收考核评估工作顺利完成。验收组要分工负责、细化任务,对照标准认真检查;用好政策,在严格政策标准的基础上,认真分析研判具体问题;合理安排,分类汇总,形成客观实际的验收考核评估意见。甘洛县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抓实问题整改,确保年度脱贫退出任务圆满完成。

甘洛县表示,将提高站位,全面支持验收组工作,提供好服务保障;周密配合,保证验收工作顺利进行,提高效率;严格责任,抓好验收组反馈问题整改。

据悉,验收组将分14个小组分赴36个贫困村开展现场检查验收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