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着力巩固帮扶村脱贫攻坚成效

2019-10-16 10:3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王强)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确保甘洛县2019年实现高质量脱贫攻坚“摘帽”目标,近日,甘洛县法院负责人携帮扶责任干警前往波波乡帮扶村,组织落实驻村帮扶“百日攻坚”及帮扶“补短补差”等工作。

结合该县对“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要求,此次入户走访,一是根据各帮扶责任人“百日攻坚”前期一对一走访中逐户收集到的“微心愿”清单,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第一批物资——电视机62台,力所能及为贫困户化解心愿。二是对部分特别困难的农户,该院帮扶责任干警出资购买了总价值8240元的62套简易衣柜和13套木质桌椅予以赠送,真情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帮扶责任人还逐户排查有无未销号问题,规范完善帮扶手册,精准建立问题清单,宣讲扶贫政策,并对贫困户家居环境卫生、生活用品摆放及衣被叠放等进行手把手指导。

当前是甘洛县脱贫攻坚冲刺的最关键时期,甘洛法院以“大排查问题整改、脱贫攻坚项目推进、入村入户真情帮扶”等工作作为切入点,从严落实脱贫攻坚承诺责任,确保高质量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