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控辍保学不力 25个乡镇、2所学校被集体约谈

2019-09-20 10:4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代炜)9月19日,甘洛县召开控辍保学工作约谈会,对截至秋季开学,劝返复学或稳控管理成效不佳的25个乡镇、2所学校进行集体约谈,并就此次约谈对象在责任担当、补短补差、乡(镇)校联动、强力整改等方面的工作作强调。

约谈现场,3个重点乡镇和2所学校负责人作检讨发言。会议指出,甘洛县控辍保学工作形势异常严峻,还存在失辍学生总量多,建卡户劝返效果不佳,在校学生的稳控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有待加强等问题。主要原因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工作措施不得力,管理比较松散;对控辍保学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缺乏深刻认识;部分乡镇出现了倦怠和厌战情绪,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有所衰减;制定的劝返复学方案缺乏针对性和实效性,下乡劝返流于形式,工作中还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乡镇学校之间沟通、协调不力,对失辍学生随意请假行为管控不力等。

据悉,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举全县之力优先发展教育,走出了一条穷县办大教育的强县之路,但受办学基础薄弱、教育质量不高、群众思想观念落后等因素,全县适龄儿童失辍学问题仍然比较突出。此次约谈会要求,在决胜脱贫“摘帽”最后冲刺阶段,各部门、乡镇、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坚定信心、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打好控辍保学协同作战组合拳;要严明纪律,对因工作责任不落实,工作措施不到位,影响全县“摘帽”大局的主要责任人和相关负责人进行顶格问责;要在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一鼓作气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为今年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