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五湖四海 17名骨干教师甘洛支教

2019-09-05 10:3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代炜)为切实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助推甘洛打赢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北京大学“领航校长”基地学校精心选派了17名来自山东、吉林、辽宁、陕西、上海、河北等地教育专家和名师到甘支教,为加快全县教育现代化进程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力量、坚定了信心。并于9月3日召开帮扶教育工作座谈会。

受地区地理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社会文明程度发育不高等综合因素影响,优秀人才“进不来”和“留不住”,甘洛县教育底子薄、基础差、历史欠账多,离实现教育现代化有很大差距。教师紧缺,教育质量不高的客观现实一直是甘洛教育发展绕不过去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师资不强、师资不优、管理薄弱是教育短板中的短板。

甘洛表示,县委、县政府将给予派驻甘洛的17名教育专家最大的关心关怀,会为他们在甘洛期间的生活工作尽可能地给予最大的保障,同时希望教体科局和各学校倍加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各位专家、同行的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不断提高甘洛县整体教育质量。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主任范皑皑表示,到民族地区学校驻扎,并具体承担教学任务,征集令一经发布,便得到了“领航校长”基地学校教师的积极响应,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让教育薄弱地区的同学能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支教老师的到来,将进一步满足和引领甘洛的教育需求,教师们将通过实地调研和考察,共同开展并探索打造甘洛品牌学校,帮助甘洛县培养一批优秀骨干教师,成为甘洛乃至凉山的名片。

会后,专家教师团队一行还到甘洛中学、城关小学、民族小学以及河东新区各校区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派驻甘洛的17名教师分赴各校正式开展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