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丨甘洛瓦尔普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进入扫尾阶段

2019-09-02 10:3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近日,记者从甘洛县新茶乡获悉,该乡拟在今年脱贫退出的瓦尔普村,正在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安全住房等建设项目和人居环境的完善和提升,产业发展稳步实施,已基本达到脱贫目标,有望年底顺利脱贫。

瓦尔普村,距离县城26公里,紧邻省道S217。全村2个村民小组64户192人,贫困户31户108人,2019年预脱贫村。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村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村七有、户六有”“两不愁、三保障”核心任务,着力抓好安全住房、基础设施、道路交通、公共服务设施和产业发展等建设项目。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彝家新寨、D级危房改造等项目,完成30户90人安全住房保障达标任务,总投资300余万元;新建通村硬化路0.83公里、产业路3公里,总投资325万元;新建189.6平方米“1+N”综合体和2847米通村硬化路,并推进党群活动中心标准化建设,总投资625.22多万元;投入资金90余万元,着力发展生态养殖、经果种植,推动产业发展。2018年人均纯收入达到4463元,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达到3700元。

图为正在完善扫尾工程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