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漂亮新农村茶马古道边呼之欲出

2019-08-29 10:4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8月27日,记者在甘洛县蓼坪乡清水村了解到,该村总投资1843.42万元、惠及147户575人的农户安全住房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任务,已于今年6月入住27户,剩余120户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在9月全面完成,群众喜迁新居指日可待。

位于茶马古道重要关卡“老卡子”的清水村,距离县城52公里,平均海拔2300米,是典型的高寒山区。全村3个村民小组202户698人,其中贫困户75户325人,贫困发生率46.6%,是省级极度贫困村、东西协作项目广东佛山资金和绵竹对口帮扶援建村之一。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村通过实施“项目+产业+资金”帮扶举措,2018年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4800元,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4200元,计划在2019年脱贫退出。

走进清水村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现场,记者看到,该集中建设区120户群众安全住房建设主体工程全面完成,房前屋后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部分,群众搬迁指日可待。目前,施工方正集中力量完善“综合体”等公共服务设施,一个美丽幸福文明和谐的新农村即将矗立在茶马古道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