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住房建设+产业发展同步确保脱贫摘帽

2019-08-28 10:2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8月27日,记者在甘洛县坪坝乡松树坪村了解到,为了确保2019年底实现贫困村“摘帽”、贫困户脱贫,该村在加快推进安全住房建设的同时,同步推进高山错季蔬菜等农业产业发展助农增收,实现建设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松树坪村,位于甘洛县西北部,距离县城58公里,平均海拔2300米,典型的高寒山区。全村幅员面积21平方公里,辖4个村民小组,共153户701人,其中贫困户84户424人,农民收入以传统种养殖业和外出务工为主。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村依托优质的自然、人文等优势,抢抓机遇,突出建房、修路、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总投资370万元的5.2公里通村硬化路建设已完成;整村纳入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全覆盖140户、567人在村居住人口的安全住房建设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加快推进附属设施建设,预计9月份群众将喜迁新居;大力发展农作物和中药材种植,1000亩当归、500亩牛膝、400亩南苍术、500亩独活、1000亩莲花白等长势良好,1300亩土豆喜获丰收;着力打造高山蔬菜药材现代种植示范园,计划投资2000万元,分两期建设,切实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坚定信心决心,坚持苦干实干,确保在今年年底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坪坝乡党委书记崔军对该村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运筹帷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