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抗险救灾和脱贫攻坚要“两不误”“两促进”

2019-08-14 10:5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 8月12日,甘洛县委主要领导深入嘎日乡谷布洛哈、沙嘎特觉莫、热牛八嘎、甲布吉等村,通过座谈交流、察看灾害点、听取工作汇报、入户检查指导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防灾减灾、抗险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就当前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强调要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和抗险救灾工作,持续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摘帽”战。

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摘帽”战的关键时期,甘洛县遭受了“7.29”“8.3”连续暴雨袭击,造成严重灾害。面对严峻形势,该县上下同心同力,坚定信心决心,锁定目标任务,一手抓抢险救灾、防震减灾,一手抓脱贫攻坚,确保“两不误”“两促进”。沙嘎特觉莫村发生大面积滑坡,造成32户192人房屋和农作物受灾,是重灾点之一,乡村两级将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全面做好抢险救灾、灾害评估、治理前期、防灾减灾等工作。同时,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安抚、抗灾自救宣传教育。

该县表示,汛期还没有结束,防汛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乡镇村组在防灾减灾上要引起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加大安全住房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地灾监测预警,确保平安度汛。

该县强调,将确保脱贫攻坚“摘帽”战有质量、有成色,各地道路交通、产业发展、“四治”工作等方面的短板较多,乡村两级一定要思路清晰、保持定力,认真结合“大排查”发现问题,加强补短补差。要在“三建四改”项目建设上下足功夫,根据实际开展“洁美家庭评选”“小手拉大手”等活动,抓示范带动、促全民行动。要充分利用“新风超市”平台,针对本村突出为题,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激励群众积极参与。持续加强“四治”工作,条块结合形成合力,确保失辍学适龄儿童少年劝得回、稳得住、学得好,确保扶贫先扶智;监管到位,跟踪教育,进一步加大禁毒工作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全面提高艾防工作覆盖率、有效治疗率、母婴阻断率;加强生育秩序整治,教育引导群众少生优生。要下定决心、主动作为,确保抗险救灾和脱贫攻坚“两不误”“两促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