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党徽党员闪耀甘洛抢险救灾场现场

2019-08-06 10:3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2019年7月28日至29日,甘洛县普降大雨,局部地区大到暴雨,引发多处山洪泥石流,多个乡镇严重受灾。灾情发生后,各级党组织纷纷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迅速投入战斗,党旗、党徽、党员成为抗洪抢险救灾战场上最靓丽的风景。

29日,为应对突发的灾情,阿兹觉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紧急部署,周密安排,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启动地质灾害Ⅲ级预案,组织了50名阿兹觉乡党员抢险突击队(含综合帮扶工作队员),分前线抢险、公路疏通、村级救灾、后勤保障四个组,迅速投入抗洪抢险救灾的最前线。30日早上8点,党旗飘扬在G245线窄板沟、凉红电站等抢险救灾点。连日来,突击队成员一路冒险挺进,顾不上落石的危险、顾不上路途的险阻,积极开展现场搜救、巡护、公路抢通、转移安置受困群众、甘洛县7.29抗洪救灾前线指挥部后勤保障等工作。

“嘿嚯嘿!嘿嚯嘿!!”8月5日,苏雄乡埃岱村受灾点上,党员突击队队员们正在合力为受灾群众清理房屋里的泥石流,响亮的齐声吆喝把成员们的劲凝聚在一起传递到铁楸上、锄头上,一股股快速被送出受灾农户家门。

记者现场了解到,灾情发生前,该乡就迅速转移当地群众成功避险。灾情发生后,该乡党委反应迅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遣党员突击队快速投入抗洪抢险救灾战斗,确保了该受灾点无人员伤亡。目前,该灾害点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田坝镇,“7.29”暴雨灾害最严重的乡镇之一,7月28日下午,在收到雨情通报后,该镇值班领导结合往年防汛经验,进行险情预判,立即要求各村值班值守人员坚守岗位、密切关注雨量变化并随时报告。22时40分雨势逐渐增大,镇党委当即作出安排部署,各值班领导分别带队到降雨较大的勒基村、羊新村、新店村现场查看指挥,安全转移群众9户33人。该次强降雨引发田坝辖区内多处山洪泥石流灾害,道路交通、农作物、河堤、村民房屋等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该镇分村组建的党员先锋队主动担当、奋力作为,全面投入抗洪抢险救灾战斗,为广大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甘洛县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抗洪抢险救灾,共产党员理当冲锋在前。在“7.29”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当先,真正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灾区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各地的 “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以及飘扬在各“战点”的党旗、穿梭在各“战点”的共产党员,是抗洪抢险救灾战场上最美丽的风景和身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