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确保有饭吃、有衣穿

2019-08-03 09:5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薛春/图记者 何勤华)“我们这里灾情发生以后,乡党委和村干部把我们转移到安全的安置点,这里有水喝、有饭吃。”8月2日,在甘洛县埃岱村小学“7.29”暴雨严重灾害灾民集中安置点,苏雄乡埃岱村受灾群众木机热合说。

“7.29”暴雨严重灾害发生后,按照甘洛县抢险救灾指挥部统筹安排,该县应急、水务、 交通、民政、电力、通讯等部门组织人员及时赶赴受灾地区,全力抢险救灾。各乡镇也全员到岗,就近调动一切抢险救灾资源,全力转移、救援、安置受灾群众。

苏雄乡埃岱村的集中安置点,目前已安置受灾群众32户121人。在安置点,乡村干部为灾民提供了一日三餐和24小时服务,还组织大家开展娱乐活动,受灾民众情绪稳定。苏雄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木呷夫洁说:“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党员突击队、民兵、乡村两级干部帮助灾民抗灾自救,主要对受灾房屋清淤、道路清障、恢复生产;进一步做好集中安置点灾民的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疫病防疫等工作,让灾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截至1日,甘洛全县已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2289人。

凉山州表示,近期,将妥善做好甘洛受灾群众安置和安抚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安全住处、有干净水喝、有医疗服务。全力抢通受损铁路,确保成昆铁路尽快恢复运行。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多点施工,抓紧抢修道路、电力、通讯、饮水等受损基础设施,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为救灾创造条件。同时,加强气象预报预警,对河道隐患、地质灾害点、新增隐患点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疏散、转移隐患点群众,严防各类次生灾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