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强降雨导致12人失踪 搜救正全力进行

2019-08-02 10:5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妮 肖芳 宋恩)7月28日至29日,四川凉山州甘洛县遭遇强降雨,全县道路交通、电力、通讯等均遭到不同程度损坏,已造成12人失踪。连日来,多支搜救力量对核心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全力搜寻搜救失踪人员。7月31日,记者跟随搜救队伍进入了疑似有失踪人员点位。

上午8点,记者随新增救援力量小组,经成昆铁路凉红隧洞徒步前往灾害核心区(凉红电站至窄板沟段),隧道内正在抗洪抢险,淤泥堆积最高处已仅剩2米高左右,救援队涉足最深至大腿,经历3小时抵达凉红火车站。

“没在这,没在这,还要转到前面去,还要往上面一点,还要过去,就这个位置了。”在甘洛县“7.29”暴雨严重灾害抢险救灾前线指挥部,指挥人员根据传回的现场图像判断失踪人员可能点位,派出由消防、公安、民兵等多支力量组成的搜救队分赴各点位,进行排查。

记者在核心区现场看到,G245线道路塌方和山体滑坡情况十分严重,相隔十几米就有大塌方、大塌陷,沿途还不断有飞石落下,十分危险。大型机械暂时无法进入,搜救人员全部通过徒步进入核心位置开展搜寻搜救,搜救工作难度很大。

据抢险救灾指挥部此前发布消息,失踪的12人分别是成昆铁路复线6名施工人员和当地6名群众。据判断,12人主要分布在特克隧道3号横洞口、特克隧道3号横洞附近的公路棚洞下、特克隧道1号横洞工区、凉红电站和G245线窄板沟桥附近区域。救援队员用生命探测仪对这些核心区域,进行逐一搜排。

“今天我们组织了甘洛民兵、甘洛消防、乐山消防、雅安消防各支队伍到点位进行搜救,使用雷达生命探测仪进行现场搜索,目前暂没有发现生命体征,但是我们还在继续搜索,只要有一分希望,我们就要尽十二分的努力。”抢险救灾前线指挥部搜救组组长苏亚东告诉我们,7月30日,搜救队徒步7小时抵达疑似有失踪人员点位开展搜寻搜救。

据了解,此次强降雨造成甘洛县26个乡镇受灾,在省州工作组的指导下,目前,甘洛县各项抢险救灾工作均在紧张有序进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