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推进艾滋病防治暨生育秩序整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7-05 10:2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代炜)在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解决好当前甘洛县艾滋病防治和生育秩序整治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新的形势任务,全力开创甘洛艾防计生工作新局面。7月3日,甘洛召开艾滋病防治暨生育秩序整治推进电视电话会。

为确保该县2019年度艾防、计生的核心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此次会议对甘洛艾防计生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各自职能职责,加强和成员单位的信息交流,协同抓好防疫情、治超生工作;要夯实“1+M+N”工作责任,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保障人员配备,加强艾防、计生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最后一公里难题顺利解决;要夯实“三线一网底”责任,明确“疾控转介是基础、医院治疗是核心、母婴阻断是政治责任”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细化举措,确保工作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提出,要建立未治疗人员台账,加强单阳家庭配偶监测工作和健康体检补检工作,抓牢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覆盖率;要继续做好病毒载量监测,建立治疗不成功感染者台账,抓牢有效率;要紧紧扭住“第一时间发现孕情、第一时间检测和干预”的关键环节,强化感染孕产妇管理,同时积极发挥科学喂养中心作用,抓牢母婴阻断率;要严厉打击政策外多孩生育,抓牢违法处理;要紧扣高危人群,实行精准宣传,提高大众知晓率,同时积极开发彝汉双语微电影、工艺广告、相声小品等音视频产品,抓牢宣传教育,确保全县艾防计生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