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国资产公司总经理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www.scol.com.cn (2019-07-02 10:43:58) 来源:凉山州纪委检委网站
编辑:王云  

日前,甘洛县纪委监委对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木乃子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木乃子举违反政治纪律,在组织审查期间,不如实交待问题,向组织提供虚假证词,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国家财经法规,签字同意以编造农民培训资料经费的方式套取资金,用以解决蚕桑办派驻村第一书记差旅费;2016年,木乃子举和县农牧局职工王某编造项目实施相关材料,套取烟地转产资金,涉嫌贪污犯罪;2018年5月,木乃子举以借钱和给妻子看病的名义向管理服务对象索要现金,金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木乃子举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淡薄,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财经法规,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报县委批准,给予木乃子举开除党籍处分;经县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木乃子举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