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即将在全县铺开

www.scol.com.cn (2019-06-18 10:48: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代炜)6月15日-17日,甘洛县委、县政府决定深入开展落实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试点工作,先行先试、积极探索,进一步完善排查工作方案,确保后期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把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实现甘洛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

15日下午,甘洛县召开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业务骨干培训会,对将在吉米镇参加“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试点的部门、乡镇主要领导和业务人员200余人开展培训。培训包括大排查工作手册要点、易地扶贫搬迁排查问卷注意事项、后期问卷录入规范等方面的内容。

16日一大早,海拔近两千米的吉米镇上雾雨蒙蒙,来自全县28个乡镇的大排查试点工作队早已开始了排查工作。

“你知道家里享受的什么扶贫政策吗?”“生活用水、用电有保障吗,电视收的到信号不?”乌史大桥乡乡长杨正伦仔细询问着他的排查对象,旁边的扶贫专干和工作队员认真在记录着,他们要把培训过的内容用在排查中,再把试点成果记录下来,带到自家乡镇继续开展大排查工作。

全县200余名干部,对吉米镇7个试点村,4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和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的“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排查。着力核实排查对象是否愁吃、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是否有保障;核实排查对象是否有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以及2014-2019年彝家新寨住房建设、“乡三有”、村“一低七有”等情况。

17日的答疑会上,相关部门对此次试点排查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针对排查发现的具体问题,各试点村将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逐一制定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统筹排查与整改一体推进,确保彻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接下来,甘洛县将锁定全县28个乡镇排查对象,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一村一村地查、一户一户地过、一项一项地问,严格执行核查流程,既要做到全覆盖、不漏一户一人,又要做到高质量、决不虚报冒填,坚决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