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心存侥幸夜运205件烟花爆竹 被处罚10000元

2019-06-17 11:1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曾凡勇)6月13日凌晨2时,一辆满载205件烟花爆竹的挂车行经甘洛县水文站三岔口盘查卡点时,被正在执勤盘查的甘洛县公安局民警查获。

6月12日晚7时许,白某驾驶自家的货车从成都出发,车厢里面满载205件非法购买的各类烟花爆竹,在黑夜的掩护下,一路向目的地甘洛出发。凌晨2时许进入了甘洛县境内,本以为可以在安全到达的白某,却在甘洛县水文站三岔口盘查卡点处,被现场执勤民警查获。

在例行检查中,驾驶员白某面对执勤民警的询问支支吾吾,答非所问,试图掩盖。出于职业的敏感性,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打开货箱遮盖的棚布进行查看时,当时的情况着实让民警惊讶,整个挂车货箱后半部分内塞满了“战神”、“惊天雷”、“满天星”等各类不同型号的烟花爆竹,经过清点共有烟花爆竹205件。

民警向其索要销售、运输烟花爆竹的相关手续,白某拿不出任何合法的手续并承认该批烟花系自己私自购买、运输,没有相关许可手续。

经过调查取证后,白某违反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列》之规定,涉嫌非法运输危险物质。目前,甘洛县公安局依法对白某处以了1万元罚款,所查获的205件烟花爆竹被依法没收。

民警温馨提示: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必须使用专门的危险品运输车,要持有运输许可证、准运证等证件。非法运输烟花爆竹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没有相关合理的安全措施,运输过程还可能发生爆炸、着火等事故,存在着极大安全隐患。一旦被查获,还将会给予当事人严厉的行政、刑事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