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戒毒人员进校园“现身说法”宣传禁毒

www.scol.com.cn (2019-06-13 10:0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曾凡勇)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和反毒意识,促进全体学生健康成长。6月11日甘洛县公局组织在所戒毒人员走进了甘洛县民族寄宿制小学校开展“现身说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戒毒学员在台上从自己的涉毒经历出发,向学校师生们讲述了自己如何一步步坠入毒品的深渊以及戒毒的过程。讲述的戒毒学员因为毒品荒废了青春、学业,家庭因此支离破碎,“如果一切能够从来,我会对毒品说不,如果一切能够从来,我会抓住毒品的“头部”,将它拧成粉碎,但一切都不会从来。”戒毒学员的言语间夹带着内心无比的悔恨,告诫广大师生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台下全体师生们整齐排列,认真聆听。通过台上戒毒学员的讲述,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深受教育。现身说法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今天的“现身说法”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要从身做起,争当禁毒小先锋,真正珍爱生命、珍惜青春、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