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孩子溺水身亡 家属却谎称电击身亡被拘

www.scol.com.cn (2019-05-24 11:20: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曾凡勇)2019年5月21日,甘洛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谎报警情案件,依法行政拘留2人。

4月24日15时许,家住甘洛县石海乡的罗某放学后和同学一起在甘洛县石海乡的一条小河里面游泳,不幸溺水身亡。家属到现场后,发现在小河边有一电信公司的通讯杆,有一拉线将通讯杆拉住后埋于地里面。家属张某立即和罗某某(罗某父亲)商量后,向甘洛县公安局谎报罗某是被电线杆拉线电击身亡,并对同行的几名学生进行教唆,指认罗某是被拉线电击身亡。

接到报警后,甘洛县公安局普昌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赶赴现场,了解事件的经过。在调查的过程中,张某与罗某某多次提出要求电信公司进行赔偿,并扬言要将将尸体抬去找相关部门讨要说法。民警一边安抚家属情绪,另一边同时开展调查工作。经过初步调查发现,现场并没有发现报警人所描述的案件事实存在。随即通知该县局刑事侦查大队、法医到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和尸体检验,同时该县安监局工作人员也到现场进行相应处理。

在法医准备尸检的过程,家属拒绝进行尸检,张某、罗某某在现场坚持称罗某是被电击身亡。在各方工作人员多次沟通后,家属依然拒绝尸检,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的办案进程。

后经对罗某同学的调查,证实了罗某下午放学后是在小河里面游泳溺水死亡的事实。在大量事实和证据的面前,张某、罗某某承认了谎报警情的违法事实。

5月21日,甘洛县公安局依法对谎报警情的罗某某、张某执行行政拘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