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举办“我们的扶贫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www.scol.com.cn (2019-05-14 11:09: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代炜)近日,甘洛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们的扶贫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在该县会议中心举行。

来自全县各单位、各乡镇的16位决赛选手,以讲身边人、说身边事的鲜活事例,生动展示了该县精准扶贫工作中扶贫干部们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

据介绍,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县涌现出了许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踏实尽责的优秀党组织、优秀第一书记、优秀驻村工作队和优秀个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的忠诚,以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凝聚了党和人民血浓于水的亲情,展现了新时代广大扶贫干部的良好形象。

帮扶工作开展中,甘洛坚持以“绣花”之功,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个到位”,在全县1037名综合帮扶干部和各级扶贫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退出172个贫困村、减贫63239人的奋斗目标,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31.88%降至2018年底的3.72%,全县脱贫攻坚成效斐然。

比赛现场,选手们声情并茂,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实例、典型的事迹,讲述他们在扶贫一线平凡而伟大、质朴而感人的故事。有的选手结合自己的扶贫经历,用朴实贴切的语言说出广大扶贫干部的心声;有的将帮扶对象中的脱贫榜样加以赞扬,将正能量传递;有的以旁观者的角度讲述奋斗在扶贫一线上干部的感人故事;有的诉说他们在扶贫路上的所思所想,诠释了他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全县贫困群众致富奔康的决心和信心。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分别评出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此次比赛,通过挖掘和展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扶贫脱贫过程中的先进典型事迹和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宣传了全县扶贫工作的成效,展示了新时期广大扶贫干部的良好形象,掀起学先进、比先进、当先进的新高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该县今年完成高质量脱贫“摘帽”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