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强化措施 坚决确保打赢控辍保学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9-05-08 10:5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宋恩)5月7日,甘洛县召开控辍保学重点乡镇工作推进会,就思想认识、责任落实、时间节点、细化措施、问责问效等方面问题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坚决确保打赢控辍保学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凉山控辍保学工作的批示精神和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在甘洛县控辍保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县控辍保学工作推进情况。新市坝、斯觉、尼尔觉、嘎日、里克等重点乡镇分别作工作汇报。


石海中心校一角

该县强调,控辍保学是脱贫攻坚教育扶贫的重要内容,工作要求是“上学路上一个不能少”,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全力推进。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持续推进控辍保学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把任务分解到乡镇干部、驻村干部、村组干部、结对帮扶责任人、学校教师人头上,盯死看牢;全面开展入户走访,强化教育引导和服务保障,确保摸得准、劝得回、稳得住、学得好。要进一步明确时限,实行一天一调度,及时总结和分析研判,确保在5月30日前将所有贫困户失辍学子女劝返复学。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因人施策,跟踪服务,切实帮助特殊困难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加强问责问效,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和绩效考核机制,逗硬奖惩。

该县要求,司法部门要大力支持,有突破性的开展司法震慑行动,依法劝返。各学校在加强校园管理、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在控辍保学工作上一定要有举措、有行动、有所作为,与地方党委政府形成合力,确保打赢这场攻坚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