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公开遴选乡镇政府副职12名

www.scol.com.cn (2019-04-22 10:37: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宋恩)4月21日,甘洛县从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中公开遴选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测试,在甘洛中学考点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配齐配强乡镇领导班子,充实乡镇脱贫攻坚领导力量,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根据州委统一安排部署,甘洛县决定从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中公开遴选一批优秀干部人才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公开遴选乡镇政府副职12名(其中:从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中遴选6名,从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中公开遴选6名)。

信息确认、安检进场、再次核定、拆封分发试卷、开始答题,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测试现场井然有序。考务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遴选由州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各县市分设考点。甘洛县共74人通过资格审查参加测试,其中: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1名,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43名。开考比例分别为1:5、1:7,符合相关规定。

据悉,为了切实做好本次遴选工作,甘洛县委组织部下发了遴选通知并向社会公告,明确了遴选名额、资格条件、方法步骤、纪律要求等,并就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名单进行了依法依规公示。下一步,将根据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按遴选职数1:2比例确定面试人员;笔试和面试成绩各50%折合成总成绩,按总成绩不少于遴选职数1:1.2比例确定差额考察对象(“总成绩”不带入考察环节)、体检;根据综合考察结果、统筹考虑乡镇领导班子功能结构,确定提名人选并提交选举;当选乡镇政府副职人员进入国家行政编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