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梯田板鹅”助农增收

www.scol.com.cn (2019-04-15 10:1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宋恩)素有“甘洛粮仓”的普昌镇,如今,又有了另外一张名片——“梯田板鹅”,成为农户增收致富的又一条渠道。

去年以来,甘洛县普昌镇在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工作中,依托优势资源和产业基础,尝试着发展起鹅产业。该项目通过收购农户散养梯田间的生态大白鹅制作销售,采用全手工宰杀拔毛、用适量食盐搓揉腌制、悬挂大棚自然风干等传统工艺制作而成,原味儿十足、品质优美。2018年试验发展中,生产成品板鹅700余只,全部通过“以购代捐”、市场试销等渠道销售,受到消费者的高度评价,曾一度供不应求。2019年,该镇扩大规模,持续发展,拟生产5000只成品板鹅,并根据订单、市场需求等情况增加生产量。

“目前场内养殖了200只雌鹅,主要是生产高品质的鹅蛋包装销售,板鹅原料还在农户家中养殖起的。”该村驻村工作队员、州人社局干部廖超告诉记者,通过板鹅产业的发展,全面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家家户户都在养殖生态大白鹅,该项目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均十分可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