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不断强化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10 11:22: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代炜 宋恩 段泽伟 ) 4月9日,甘洛召开2019年第二次安委会全体会议暨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州领导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对当前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近期全州范围内森林草原火灾高发频发,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及全县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思想上要倍加警惕,行动上要狠抓落实,措施上要细化强化;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州部署要求,警钟长鸣,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树立防火底线意识、狠抓防火工作落实;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督促检查,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实行常态化排查整治,坚决把各种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强化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等工作;要以道路交通事故整治为重点,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职责,为推动甘洛经济社会发展、顺利实现贫困县“摘帽”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前4月4日,该县森林草原防火暨城乡消防安全工作暗访组对田坝片区、海棠片区、玉田片区、苏雄片区进行明查暗访督查。重点督查省州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清明、五一”期间的森林草原防火安排部署和隐患大排查工作启动情况。

暗访督查组查看了各地森林草原防火暨城乡消防安全工作值班日志、档案资料、值班值守、人员到位、应急准备、物资储备等,听取了有关乡镇负责人就森林防火责任落实、野外火源管理、宣传教育、巡山人员到位、应急响应、物资储备、“两项制度”等方面情况的汇报。

暗访督查组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草原火灾的高发期,加之清明节即将来临,每年因群众扫墓祭祀和上山入林火葬以及小孩野外玩火引发的火情都不少,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刻不容缓,绝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

督查组要求,各乡(镇)、村、组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立即启动隐患大排查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宣传教育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火情监测到位、应急保障到位、扑救准备到位,强化值班值守,层层落实领导责任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