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蓼坪乡创富路大棚蔬菜育苗忙

www.scol.com.cn (2019-03-27 11:08: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图为甘洛县蓼坪乡温室大棚蔬菜育苗基地里村民们正在进行蔬菜育苗工作。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施建华)3月26日,甘洛县蓼坪乡振兴农业有限公司的蔬菜大棚里,村民们正抢抓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进行育苗和移栽作业,为新一年的增产增收打好坚实基础。

走进蔬菜育苗基地现场,一派忙碌景象:连接成片的一排排温室大棚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大棚内,10多名村民忙着装盘、点籽、摞盘……为培育出高品质的蔬菜苗,公司在育苗做到精细化管理,力求培育出符合各项指标的优质蔬菜苗。

据了解,今年以来,甘洛县蓼坪乡以蔬菜产业为主攻方向,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按照“合作社+农户+订单”的生产模式,积极引导农户发展莲花白、萝卜、海椒、甘蓝等订单农业,不断加大农业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力度,充分发挥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辐射作用,示范带动更多的农户采取科学方法种植,逐步完善联合机制,不断壮大产业规模,着力提升产业效益,蔬菜产业助力农民走上致富路。目前,该乡已在清水、腊梅两村发展蔬菜种植2500余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