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聚焦“摘帽”目标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

www.scol.com.cn (2019-03-25 10:08: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宋恩)为了坚决确保打赢脱贫“摘帽”决胜之战,3月22日,甘洛县召开2019年第四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通报了脱贫攻坚达标摸底和各级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当前重点工作、项目建设工作和“五个一”联系帮扶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甘洛脱贫攻坚“摘帽”之年,也是检验这几年昼夜兼程工作是否取得实效的关键之年,既要完成剩下的36个贫困村退出、8008人贫困人口脱贫任务,还要巩固往年的172个村、63239人脱贫成效,任务十分繁重。

会议强调,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冲刺的最关键阶段,时间紧迫不容耽搁、任务艰巨不容闪失。全县上下要思想认识再警醒、境界再提升,工作热情再调动、干劲再激发,工作责任再加码、职责再上肩,昼夜兼程、分秒必争,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硬仗。要扭住重点、抓住关键,深入开展问题整改行动、持续开展精准对标大排查行动、深入开展项目开工行动、深入开展控辍保学行动、深入开展产业扶贫行动、深入开展新风培育行动,推动脱贫攻坚战由打赢向打好迈进。要强化保障、压实责任,以从严从快的纪律要求形成攻坚合力,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合力尽责”;强化纪律保障,推动“常态问责”;完善考核体系,推动“竞相履责”。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时不我待、不胜不休、争创一流的气魄,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坚决确保打赢脱贫“摘帽”决胜之战。

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28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以及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