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大林村有个“童伴之家”

www.scol.com.cn (2019-03-19 10:2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3月16日是“手拉手情系贫困小伙伴”全国统一行动日,也是四川大学支教团正式加入甘洛县新茶乡大林村童伴计划志愿项目的日子。当日一大早,四川大学支教团吕国庆一行三人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留学生岳子杨赴大林村“童伴之家”,授课、游戏、互动,陪伴孩子们渡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周末。

轻松愉快的介绍过后,川大支教团一行为孩子们分发学习文具和书包,并手牵手跳起达体舞、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等游戏。顿时,整个小山村回荡着孩子们欢快愉悦的笑声。

每一个励志的故事背后总是有一个努力自律的灵魂。岳子扬以身说法,现场讲述了她独自一人海外求学的故事。她激励孩子们只要肯努力,任何时候的开始都不算晚;动员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目标,从眼前做起,努力学习,“用课本和书走出大山”,增强本领回馈家乡、回馈社会。

据悉,为切实解决大林村劳动力大量转移带来的留守儿童问题,在团县委的大力支持下,该村争取到童伴计划志愿项目5万元资金,购置多媒体教学设备、电脑、课桌椅、沙发、书柜、展柜等,建立了一个集阅读、广播、学习、观影、游戏为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童伴之家”。“童伴之家”每周安排1至2天和假期的陪伴活动,以弥补孩子们亲情陪伴的缺失,拓宽思想眼界,培养兴趣爱好等,辐射全村62名学生。目前是凉山州团委确定的全州2个“童伴计划”项目示范点之一。

“该项目自2019年1月建成以来,已建成20人组的少年太极拳队和10人组的舞蹈队各1支,并在今年春节前夕参加了全村“四好创建”示范户评选文艺表演,获得观众一致好评。”大林村“第一书记”童本惠说,目前该项目已融入团州委“童伴计划”项目,确定了村小一名代课老师为“童伴妈妈”。下一步,该村将在整合好现有资源的基础上,面向社会招募有一定特长的志愿者加入童伴亲人队伍,为全村儿童陪护工作提质增效增添新生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