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举行“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试点启动仪式

www.scol.com.cn (2019-03-04 10:37: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肖芳)2月28日,甘洛县在拉莫乡尔库村举行“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试点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尔库村达体舞队欢快的舞步中拉开序幕。仪式上县领导分别为村卫生健康宣传队、妇女互助队、达体舞队授旗,为村“树新风助脱贫”考评小组授红黑榜。村妇联主席及考评小组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庄重承诺将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村“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优质高效落在实处。

该县妇联对尔库村“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村妇联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发挥好达体舞队、妇女互助队、卫生健康宣传队三支队伍在家风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当好控缀保学员、文明倡导员、健康管理员。通过“树新风助脱贫”考评,奖优罚懒,形成好风尚,带动贫困家庭和妇女群众乐观向上、共建共享健康生活。鼓励全村妇女同胞们要自尊、自强、自信、自立、自爱,让好的家风深入村村寨寨、深入每家每户,让贫困家庭学有榜样,将妇女结对互助与扶贫帮扶相结,认真开展禁毒防艾宣传,筑牢禁毒防艾防线,协助做好“四查一治”工作,倡导老百姓自觉尊守村规民约,养成文明健康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更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

会后,县妇联为尔库村达体舞队、妇女互助队、卫生健康宣传队发放了水桶、扫把、撮箕等清洁卫生用品,鼓励广大妇女同胞从清洁庭院卫生做起,创建自己的美好家园,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