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甘洛:“一村一幼”全覆盖 彝区孩子就近入园

www.scol.com.cn (2019-02-28 10:3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施建华)2月27日,甘洛县阿尔乡眉山村“一村一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做着老鹰捉小鸡和火车钻洞游戏。

近年来,甘洛县加大推进免费学前教育和农村”一村一幼(儿园)”精准建设项目,通过优化农村学前教育资源配置来调整农村“一村一幼(儿园)”布局,在全县227个行政村建成211个幼儿园,实现了1000人以上的行政村免费幼儿园全覆盖。同时在学前教育师资补充、改善办园条件等方面向彝区免费“一村一幼(儿园)”提供全方位支持,帮助彝区孩子实现就近入园,有效解决了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农村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目前,该县在“一村一幼(儿园)”就读的适龄儿童达到了13151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