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公安局“冬攻”专项行动破获涉枪刑事案件3起

www.scol.com.cn (2019-02-18 10:22: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勇)甘洛县公安局以开展“冬攻”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打击枪爆违法犯罪,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缴获枪支8支、子弹122发;破获涉枪刑事案件3起,办理违反烟花爆竹运输案件1起,刑事拘留3人,暂扣烟花爆竹50箱、行政处罚单位1家。

“冬攻”专项行动以来,甘洛县公安局按照凉山州公安局工作部署,把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作为“冬攻”行动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通过调集刑侦、治安、禁毒、交警、派出所等部门警力,会同乡镇、村组干部、治安积极分子,采取公开与秘密相结合的方式,对团结、阿尔、玉田、吉米、斯觉、苏雄、阿兹觉、海棠、坪坝等重点地区以及相关重点场所、部位,开展集中深排细查。二是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摸底排查。结合开展“一标三实”工作,组织民警深入社区、乡村、牧区、充分运用多种措施和手段,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摸底排查、走访,提高主动发现、打击枪爆违法犯罪的能力。

同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媒体时曝光典型案例,震慑枪爆违法犯罪。局属各单位民警利用“双微”平台、短信平台等方式,加强涉枪涉爆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和法律法规教育;通过精准扶贫进村入户大走访、送温暖,下乡赶场、重大民俗活动等时机发放宣传资料;在辖区人员集中地点、村委会等地张贴《甘洛县公安局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的通告》,;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线索,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共召开村民大会228次,共印制并发放宣传资料9600份,共印制并张贴通告537份,受教育群众16万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