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开展春节慰问“优秀人民调解员”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1-31 10:0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木乃曲布)2019年春节前夕,甘洛县司法局开展春节慰问“优秀人民调解员”活动,为优秀人民调解员送去春节的慰问,并关切询问他们工作和生活的困难,叮嘱他们继续发扬“枫桥经验”“人民调解员为人民”,积极发挥榜样作用,争取2019年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中再立新功。

此次活动慰问的驻所调解室的6名优秀人民调解员都是调解能手,是驻所调解室专职调解员的杰出代表,在“治安调解+人民调解”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有效排查和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受慰问的人民调解员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作用,坚持“人民调解员为人民”,积极凝聚基层正能量,继续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据统计,2018年全县各级人民调解组织成功调解并登记齐全的标准案件457件,其中驻所调解室调处189件,占比41%,对调解达不成协议的案件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合法渠道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有效维护了辖区的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自身利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